戴安娜的时尚故事:从青涩少女到时尚icon

作者:Lindsay Baker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19 15:35:15

 

 
戴安娜的时尚故事:从青涩少女到时尚icon
 

    为何戴安娜早期的着装会引起这么大的反响呢?本次展览的策展人希拉里·林恩向BBC文化栏目解释说:“时尚就是一个轮回,各种各样的潮流总会再次出现。戴安娜王妃的魅力就在于只要是她穿过的造型,就会有人效仿,以致这个造型很明显地就附上了她的标签。她穿的那件伊曼纽尔‘新浪漫主义’粉色衬衫,立马就被命名为‘戴妃衫’,并沿用至今。这就是她的文化效应!”

戴安娜的时尚故事:从青涩少女到时尚icon

戴安娜并不是第一位引领潮流的皇室成员。林恩解释说:“皇室一直以来都是时尚潮流的风向标,这大约可追溯到几百年前,那时的上流社会就已经在模仿皇室的穿衣风格。比如,当时大众就认为玛格丽特公主十分时髦,媒体也经常报道她的着装。在我看来,她们二者并不相同,戴安娜王妃时期,媒体经历着各种变化:滚动新闻、小报消息和数字时代的来临,让她进入了国际舞台。因此,戴安娜着装对大众潮流的影响力比以往要传播得更快。但她很快就学会了如何借助形象表达自己、传达目标,并帮助自己完成手头的工作。”

戴安娜的时尚故事:从青涩少女到时尚icon

这次展览就是在探索她时尚风格的演变。林恩说:“戴安娜在时尚方面会尝试冒险,这很令人着迷。她知道皇室在着装上有着不成文的规矩,但她有时喜欢打破规矩,甚至有点大胆。她是第一位身着裤装参加晚会的皇室女性。她喜欢穿无尾燕尾服,也喜欢穿黑色,但是皇室一般只会在出席葬礼时穿黑色。”

在和查尔斯王子蜜月之行的官方照片上,戴安娜身穿比尔·帕什利设计的花呢格子套装,面料上很符合皇室田园着装的规矩,但是她身上的那件宽松的外套却巧妙地违背了规则。这是一次小小的颠覆。参照当今的潮流,戴安娜这身随意又时尚的宽松装束其实是在静悄悄地向皇室古板保守的着装守则挥手告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