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安娜的时尚故事:从青涩少女到时尚icon

作者:Lindsay Baker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19 15:35:15

 

戴安娜的时尚故事:从青涩少女到时尚icon

1989年,戴安娜穿的那件“猫王装”,更加华丽、更加大胆。凯瑟琳·沃克的这审杰作由两部分组成:白色抹胸真丝裙和立领短上衣,整件套装镶满了珍珠亮片,极尽奢华。塞勒斯说:“和戴安娜一起设计的过程总是亲密无间的。美丽的裙子不算美,只有与穿上它的女子结合起来才能绽放出真正的美。设计师只是配角,我们要做的就是为她设计她所需要的服装,帮助她完成工作。如何让服装和女性完美结合才是我们的使命。”

戴安娜的时尚故事:从青涩少女到时尚icon

80年代中期的戴安娜光彩照人。林恩说:“戴安娜80年代的宽肩造型很受欢迎。这也表明,在那个女性开始进出会议室的时代,穿宽肩装既显时尚又显权威。而且你还会发现从那时起,戴安娜的时尚不再受季节变化的影响,创造了更多经典造型。也就是在这个时期,她开始对自己的风格和衣品充满自信。” 1985年,戴安娜身着维克多·埃德尔斯坦设计的深蓝丝绒晚礼服,在白宫国宴上,与好莱坞巨星约翰·特拉沃尔塔共舞,那一幕可以说是戴安娜的又一历史性时刻。他们二人的翩翩舞姿被拍了下来,引得全球各大电台报社竞相报道。那一幕,戴安娜是在勇敢地告诉世人,她有多么迷人、多么自信、多么独立。

戴安娜的时尚故事:从青涩少女到时尚icon

与查尔斯王子分居后,戴安娜舍弃了王妃的头衔,但也因此有了更多的自由,可以与其他国家设计师合作。比如,1991年,她身穿范思哲设计的冰蓝色宝石丝裙,为《时尚芭莎》拍摄封面,当时掌镜的摄影师是帕特里克·德马舍利耶。直到那时,她才活出了自己,活出了最光彩、最优雅、最受瞩目的戴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