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安娜的时尚故事:从青涩少女到时尚icon

作者:Lindsay Baker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19 15:35:15

 

戴安娜的时尚故事:从青涩少女到时尚icon

她重塑了自己的社会形象,投身各类慈善事业和人道主义事业。林恩说:“她曾谈到自己很想成为一个有能力的女人,而不是做一只花瓶。为此,她简化着装,希望媒体能多关注她做了什么,而不是穿了什么。”直筒连衣裙、简练西装套裙和经典白色条纹衫(她在安哥拉雷场进行慈善活动时穿的那件),都体现了她利落干练的职业精神。1997年,在纽约克利斯蒂拍卖行,戴安娜将自己最奢华的礼服拿出来拍卖,所得善款高达340万英镑,最后全部捐给了癌症和艾滋病慈善机构。塞勒斯说:“戴安娜利用王妃的头衔,帮助拯救了无数生命,这正是大众一直不能忘怀的地方。”

戴安娜的时尚故事:从青涩少女到时尚icon

林恩说:“说到公众对待艾滋病患者的态度转变,戴安娜对此影响深远。除了出席重大场合,她几乎不戴手套。在和艾滋病患者握手的时候,她刻意摘去手套,打破了人们对艾滋病的忌讳。她懂得利用着装去强调自己的观点。在进行官方访问的时候,她会仔细了解会见的对象,思考如何让自己得到认可。”

戴安娜的时尚故事:从青涩少女到时尚icon

“戴安娜在着装上鼓励平民化,所以她的穿着透着亲切与温暖。每次去儿童医院,她都会选择颜色亮丽、不那么正式的衣服。1988年,大卫·沙勋设计的那条蓝色印花裙,因为很受孩子喜爱,王妃便将它命名为‘关爱’。大卫还为这条裙子设计了一顶礼帽,但王妃并没有订购礼帽,因为她说:‘戴了帽子,你就没法抱孩子了。’她所支持的人道主义事业和那些她曾慰藉过的人们,都是她留下的遗产。”毋庸置疑,戴安娜是当之无愧的时尚icon,但她为人们所铭记的却远不止于此。

 

原文选自:BBC

译者:钟磬 编辑:钦君

 

阅读更多文章,请关注“文谈”公众号:cdwentan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