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雪公主与七个小矮人》故事原型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08 11:19:13

《白雪公主和七个小矮人》是世界上最著名的童话故事之一。1812年,格林兄弟出版了他们的第一卷童话——《献给孩子和家庭的童话》,收录了欧洲不少古老的民间故事,其中就包括这个故事。与其它格林童话一样,人们相信《白雪公主和七个小矮人》的故事早在中世纪就出现了,此后几个世纪里因人们口口相传而流传至今。1937年,迪士尼公司出品了动画片《白雪公主》,让这一故事享誉全球。人们普遍认为白雪公主仅仅是个童话故事。然而,近期的研究指出,这篇著名的童话可能并不仅仅只是虚构的故事。

《白雪公主与七个小矮人》故事原型

故事梗概

《白雪公主和七个小矮人》讲述的是一位美丽的公主的故事。因为一生下来就拥有洁白无瑕的皮肤,母亲便给她取名白雪公主。王后去世后,公主的父亲娶了一个虚荣又邪恶的女人。这个女人会站在一面魔镜前,询问“谁是世界上最美的女人”,魔镜总是回答,“我的王后,您是世界上最美的女人”。直到有一天,新王后听到了让她火冒三丈的答案——“白雪公主才是世界上最美的女人”。

听了魔镜的答案,白雪公主的继母十分愤怒,她命令一个猎人把白雪公主带到森林里杀死她。然而猎人很同情白雪公主,便让她逃走了。在森林里,白雪公主发现了一个小木屋,她感觉很疲倦,于是就倒在屋里的一张床上睡着了。醒来后,有七个小矮人在床边看着她。他们告诉白雪公主,她可以一直待在这里,只要她负责打扫和做饭。

白雪公主和七个小矮人快活地生活在一起,直到有一天魔镜告诉新王后,“白雪公主还活着,并且她仍然是世界上最美丽的女人”。新王后乔装成一位老婆婆,给了白雪公主一个毒苹果。白雪公主咬了一口毒苹果之后就陷入了昏迷。小矮人们以为白雪公主死了,于是造了一个水晶棺把她安放了进去。

一天,一个英俊的王子从这里路过,看到了水晶棺里的白雪公主。他一眼就爱上了她,并说服小矮人让他把白雪公主带回去办一个体面的葬礼。正当王子和其他人搬动水晶棺的时候,他们被几个树根绊了一下,那块毒苹果从她的喉咙里吐了出来,白雪公主苏醒了。王子向她表达了自己的爱意。后来他们结婚了,就像所有童话故事的结局一样,王子和公主从此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