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雪公主与七个小矮人》故事原型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08 11:19:13

另一个可能的版本——玛利亚·索菲亚·冯·埃尔塔尔

《白雪公主与七个小矮人》故事原型

并非所有人都认同桑德的理论。德国巴伐利亚州洛尔镇的研究人员称,白雪公主的原型是玛利亚·索菲亚·冯·埃尔塔尔(Maria Sophia von Erthal)。1729年6月15日,玛利亚出生于缅因河畔的洛尔镇,她的父亲菲利普当时是个地主。

玛利亚的母亲死后,父亲又跟一位女伯爵结了婚。据说,这位继母并不喜欢自己的继子女们。而他们所住的城堡就是“会说话的镜子”(即魔镜)的所在地。所谓的“魔镜”其实是个会发声的玩具,由洛尔镇的镜子制造商于1720年制成。玛利亚的继母在城堡里生活的时候,“魔镜”一直都放在那里。这面“魔镜”现在存放在施佩萨尔特博物馆(Spessart Museum)。

在玛利亚的故事里,小矮人同样与矿工有关。当时洛尔镇西边的比伯镇是个矿业城镇,坐落于七座山之间。矿坑里最小的隧道只有非常矮小的矿工才能通过,他们经常带着兜帽,就像动画片里描绘的小矮人那样。

洛尔镇的研究者认为,故事中的“水晶棺”可能与当地闻名的玻璃制造业有关。而毒苹果可能与洛尔镇大量生长的毒茄属植物有关。

或许我们永远无法知道《白雪公主和七个小矮人》的真正故事原型,因为格林童话通常是真实事件与虚幻故事的结合。但毫无疑问,这个经典的故事至少是有些历史依据的。

原文选自:Ancient Origins

(编译:王艺澄,编辑:钦君)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