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乐颂2》:阶级广告之后 这一季爆点或是贞操

来源:新浪娱乐
2017-05-09 17:24:36

主创解读:

新浪娱乐:邱莹莹部分涉及的“贞操”问题,剧里有很多这样的话题点吗?

袁子弹:这些也是生活中本身就具备的话题点,原著里也有这部分情节。我觉得应该说,不同的文化下一定会遇到不同的问题,不管是这个话题,还是现在网上已经传出来的樊胜美房子的问题,这些都是属于大家生活中很常见的问题,我们都会有表现。包括甜蜜的恋爱,或者苦涩的恋爱,我们也都会涉及到。

侯鸿亮:每次网络上只要一有这个问题出现,就会争执不下,我觉得这个还是有现实意义的。这是原著里就有的。

袁子弹:其实我们也探讨过,要不要保留这部分,确实是有风险的。但是我觉得它是确实存在的一个问题,在这个问题的基础上有各种各样的想法,我觉得是值得讨论的。

新浪娱乐:原著的结局好像很黑暗,比如谢滨和曲筱绡、关关的关系,剧里会顺着这条黑暗的线走,还是会处理得比较阳光?

侯鸿亮:不会黑暗的,我们公司名字就是正午阳光(笑)。

袁子弹:这条线我们跟书的出入会比较大。当然,书写得很好,也更犀利一些。我们还是希望大家看了剧能觉得愉悦,所以会处理得更阳光更温暖。而且我们的主题会落在友谊上,所以我们裁剪剧情的时候,可能更多是根据它是否能推动女孩子之间互相的信赖、成长、帮助去做的。

新浪娱乐:感觉第一集没什么很强的剧情,冲突点很稀,只是展现了几个场景。袁子弹:从我个人来讲,我确实是更愿意写这几个人的正常生活状态,而不是有意叠加矛盾。尤其是咱们作为一部生活剧,不太可能第一集有人去世、离婚甚至有更多冲突。我其实不是很在意一定要节奏快,导演会比较注重节奏的把握,你们看到的快节奏都是导演贡献的(笑)。

我们在第一季人物已经立起来的情况下,我们希望能呈现出来一种合理的,或者说细腻的日常的生活状态。而且可能不谦虚地说,大概也就前两集可能节奏慢,后面剧情的节奏可能大家反而会觉得太快了。

侯鸿亮:因为第一集其实是解决了第一季42集安迪的故事,这个是有一个戏剧上的承接,它需要有个度,循序渐进,安迪慢慢放松警惕、对包奕凡产生好感,她是需要这个时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