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乐颂2》:阶级广告之后 这一季爆点或是贞操

来源:新浪娱乐
2017-05-09 17:24:36

Part2热点解读

阶级、造型、旁白、广告……这些问题还存在吗?

去年播出的《欢乐颂》在网播收视数据,以及话题热度上获得双重认可。第一部剧情接地气、人设引起共鸣,而其中的阶级、三观反映现实,虽泥沙俱下但仍有温暖与正能量。另外,这部剧虽然填补国产优质女人戏空白,但女主角职场形象仍不够专业。而作为都市剧,与观众现代生活紧密相关的情感、造型、旁白、广告都引起了广泛的讨论。

如今到了第二部,这些曾经的热点问题,似乎仍将持续发热。前一个镜头是背着奢侈品包包的曲筱绡玩着豪门争家产的手段,下一个镜头便是邱莹莹一家为她的五千块年终奖欢欣鼓舞。还有安迪、樊胜美、邱莹莹都不约而同面临“婆家”的不满,相对于前者的处变不惊后两者甚至有些“丧权辱国”。甚至,从五个女孩儿风格各异的服装造型,能看出所谓的“阶级差异”。此外,邱莹莹住院,姐妹们来探望带着鲜花得两次口播花店的名字……

关键词1:广告

新浪娱乐:看到第二部里植入了花店广告,其实第一季大家就对广告的软硬有过一些争议,第二季的广告植入设置是怎样的?

侯鸿亮:广告是一定会有的(笑)。我觉得电视剧不应该排斥商务,这是商业运作的一种方式。我们也在探索如何能做得更自然、大家更容易接受。做商务这部分,从前端介入、子弹从剧本上着手设置、导演在拍摄的时候顾及到等等,我觉得这也构成了一个完整的模式。(《鬼吹灯》专门拍了广告与剧情联系的片段)这个里面也拍了。(笑)

新浪娱乐:所以对广告可能会引发的争议,大家已经有心理准备了?

侯鸿亮:商业社会,不可能排斥这个东西。

关键词2:阶级

新浪娱乐:第一季反映阶级的问题引发了讨论,第二季会做微调吗?比如樊胜美有一场戏份的微信内容,是表现她想向上爬?

侯鸿亮:里面的每个人物都在成长,樊胜美也在成长。她在第二季里会面对两个男人,会有她自己的一个选择。你说的阶级固化,我们是在尝试展现这个问题,也希望给出一个相对正面的展示。

袁子弹:有人说我们第一季提倡阶级固化,说实话我们真的一点都不提倡,这里面本身讲的就不是阶级固化的事情,其实是以偏概全。我们更希望摆出来一件事情的不同的样子给你看。而且我们真心认为五个女孩是会有交集的,不认为这五个女孩之间是我们为了戏剧化所做的设定。

你提到的第二季会不会微调的问题,我觉得我们的主旨是贯穿始终的,就是只要你平等地去交流,友谊是不论阶级或者出身的,也不论你的天资、财富、美或不美。可能看过第一季你觉得她是这样的,我们也故意留了个扣给第二季做伏笔,那么这一季你会看到她为什么是这样的人,以及她其实是个什么样的人。我觉得也更能解释为什么这五个女孩在一起,比她们各自单打独斗更幸福。我觉得这是我们第二季特别想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