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乐颂2》:阶级广告之后 这一季爆点或是贞操

来源:新浪娱乐
2017-05-09 17:24:36

关键词3:旁白

新浪娱乐:看片的这三集好像都没有旁白出现。

袁子弹:其实它还在。(笑)我向你保证他会出现的。(还是同一个人配音吗?)

是。

关键词4:造型

新浪娱乐:这部剧会给几个女生的生活一种包装,可能赚得不多的女生的生活看起来都是玫瑰色的。

简川訸:其实2202这三个女孩的服装造型,跟她们的收入是相匹配的,只是颜色变了,但是价位这部分我们在做造型的时候,是考虑过的。

关键词5:职场

新浪娱乐:第一季的一些职场戏比较好看,这一部里还会有吗?

袁子弹:这一季大家在各自的工作上都会有很多变化,甚至可以说是大大提升吧,曲筱绡会有大家意想不到的新方向,樊胜美彻底换了公司,邱莹莹也会有一个比较大的提升,安迪终于把红星收购了(笑),关关上升到一个高阶的状态、不再是一个小菜鸟了。我觉得应该说,是涉及到她们生活的方方面面吧。

Part3 季播模式

第二季用了两季内容节奏快

新浪娱乐:隔了一年才播第二季,之前的季播剧主要是单元剧,像这种每集剧情都很连贯,但是中间隔了一年,会不会是个挑战?

侯鸿亮:其实我觉得不能算是挑战,只是我们恰好碰到了这部小说,有这个基础,包括编剧在内的创作人员想法比较一致,是有可能去完成的。其实我们跟国外相比,从电视剧这个领域的角度来说,差距还是挺大的。我们总是想能通过一部戏去缩小一些距离。《欢乐颂》这个系列是很主动地去做了一次尝试,目前看这次尝试也是挺成功的。有了这种成功,可能会带给这个行业带来一些变化。当然这个前提是,我们呈现的东西不能注水,要经得住考验。

其实最早的时候,我们是商量着要做三季的。因为这部书大概有一百五十万字,我们第一季大概用了五十万字、差不多一本书的范围。到了第二季,我们考虑到第一季已经把这些人物都树起来了,只做原计划的第二季的内容的话,故事发展没头没尾的,没有办法做成长上的更多的展示。所以我们后来决定把第二季和第三季的书上的内容合在一起。因为一下做了两季的内容,所以这个量会非常大,按理说这两季加在一起应该是接近一百集的量,现在其实是做了大量的删减,包括节奏上的调整。现在确实节奏快了一些,当然可能对观众来讲也是个好事。

新浪娱乐:如果要做季播剧,需要具备哪些条件?

侯鸿亮:我觉得《欢乐颂》最大的好处是,我们塑造了大家能够认同的人物形象,并且把她的生活和遇到的困难展示给大家,他们的成长大家是可以接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