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罗德莫精神病院拍摄日记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21 17:13:59

文献制片人奥利维亚·利希滕斯坦(Olivia Lichtenstein)用日记记录下了英国最暴力、最不可测的精神病人的生活状态……

布罗德莫精神病院拍摄日记

布罗德莫(Broadmoor)的名字本身就让人不寒而栗。这里汇聚了英国最暴力、最危险、最不可测的精神病人。约克郡(Yorkshire)强奸犯皮特·萨克利夫(Peter Sutcliffe)、扼杀斯托克韦尔(Stockwell)的肯尼思·厄斯金(Kenneth Erskine),还有杀害雷切尔·尼克尔(Rachel Nickell)的罗伯特·纳珀(Robert Napper)等等,都被关押在这戒备森严的高墙内。

尽管高墙上布满镭射电网,布罗德莫却不是监狱,而是一家国立医院(NHS hospital)。关在这里的200人也不是囚犯,而是患者。这里只有男性,女性患者2007年就转到另一家精神病院去了。

那些人之所以被送到这里,是因为他们“随时对公众具有严重威胁”。被送到布罗德莫里,就能终结他们对社会的威胁。1991年,吉米·萨维尔(Jimmy Savile)、弗兰克·布鲁诺(Frank Bruno)、皮特·萨克利夫的照片曾在报上刊登,之后偶尔也在小报上露一露脸。除此之外,大家很少有机会了解布罗德莫里的情况。

文献制片人 奥利维亚·利希滕斯坦得到了前所未有的拍摄许可,得以进入高墙内部。过去的一年里,她花了大量时间在这里拍摄,为英国独立电视台(ITV)制作了两集文献纪录片。

拍摄过程中,利希滕斯坦手边一直保留一本日记。她说自己毫不犹豫地接了这个题目:“我一直非常想了解‘疯癫’的人们,也想知道是什么让他们了越过犯罪的边缘。” 她说:“除了高墙外面的新闻报道,至今还没有人能申请进院拍摄的许可。能走进禁区里,拍摄病房里的患者,聆听他们的故事,我是第一个人。”

布罗德莫精神病院拍摄日记

布罗德莫精神病院拍摄日记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