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路相逢》:怎么跟陌生人聊起来?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28 15:47:06

怎样简单问候街上遇见的陌生人?怎么才能让对话继续?你最有可能在什么地方与不熟悉的人进行互动?如何结束一段对话?这些问题听起来很简单,其实不然。

《陌路相逢》:怎么跟陌生人聊起来?

吉欧·斯塔克热衷于和陌生人交谈——她相信这些“短暂的亲密瞬间”会让我们更加热爱这个世界。她向我们分享了与陌生人展开美妙互动的五种方法。

你可以单独练习,也可与伙伴一起做;可以在一天内尝试所有方法,也可用几个月完成。你可能会觉得其中某一种很有用,一遍又一遍地进行试验,也可能试了个遍,却发现这些方法都不适合你。总之,一切皆有可能!首先,这些方法的基本指导原则是尊重他人,每个参与者都要注意自己的行为。如果你是男性,要特别注意尊重女性,否则你有可能威胁或侵犯到他人。要礼貌,多留一点身体距离,如果他人并未给你想要交流的信号,不要强人所难。

要记住,不同文化间眼神交流和街头礼仪差异巨大。也要记住,了解沟通的上下文很重要。这些方法可能对你所在的地区并不适用。因此,我建议你不要在不熟悉的地方尝试(最后一个除外,见下文)。

这些方法层层递进——挑战逐渐加大,复杂程度、情感风险越来越高,互动深度逐渐加深。第一个方法可以当做一次热身,帮助你放慢节奏,磨练观察公众行为的技能,让你拥有正确的心态。无论你最终选择哪个方法,我都强烈建议一试。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