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小宝身体亮红灯 全年连轴转“综艺咖”透支了什么?

来源:广州日报
2017-07-18 15:29:36

宋小宝身体亮红灯 全年连轴转“综艺咖”透支了什么?

  宋小宝神色难掩疲态

创作水准下降,没有太多时间优化作品

在谈到接下来选择休息几个月时,宋小宝坦言,除了身体出状况外,另一个原因是之前录制综艺节目占据了较长时间,使得他没有太多时间优化作品,致使作品质量下降,觉得对不起观众。接下来宋小宝规划将进行学习充电,要“收心、沉淀,以退为进”,再回归。他放言:“只要观众愿意,我会永远站在这个舞台上。”宋小宝同时谈到,薛之谦也对他的“停下来”表示了赞同,“他说,宝哥我也会主动停下来,去创作我想要的东西,让自己静一静”。

其实,不仅是宋小宝本人感觉到“作品质量下降”,观众也同样意识到这一点。有观众认为,宋小宝近期的作品“明显没有以前的好笑了”,“感觉他在消耗自己的形象,希望尽快拿出更好玩的段子,而不是一味玩老梗”。薛之谦在多个节目上甚至微博上的段子也让网友开始感觉到“没那么好玩了”,有观众喜欢看他耍宝的同时也有人批评“做作、夸张、太过用力”。对此,薛之谦承认自己为了节目效果“硬幽默”,“不是有点用力,是非常做作。我那种幽默叫硬幽默,硬着头皮在幽默。但我不管接任何活都用心干,我自己记笔记,自己想梗”。

薛之谦曾表示,他如此疯狂上节目的目的只有一个,就是筹钱做出好音乐,虽然新专辑有几首歌传唱度很高,但薛之谦对此并不满意,他觉得真正不会过气的歌手必须有三首成名曲,而目前他只有两首。对于观众来说,反反复复听那几首歌也是不够的,“真希望薛之谦赶紧把综艺节目都录完,这样他就有空写新歌了。不用一直听《演员》什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