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盼本族语言消失的那群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7-28 16:46:14

企盼本族语言消失的那群人

我们常听说人们去努力挽救正在消失的语言,但是在加利福尼亚的农村,一些美洲原住民却希望他们的语言能够和他们一起消失。

从硅谷出发,驱车三个小时,我们到到达了火车站。橙红色的火车轨道沿着弯弯曲曲的河流深入群山之中,消失在粗加工的隧道内,最后伸向加利福尼亚东北部。这是通往杰纳西谷(Genesee Valley)的边陲小镇泰勒斯维尔(Taylorsville)的道路。

我们将车停在一家普通商店边上。除了理发店,这是这座拥有150名居民的小镇的唯一商店——深红色、尖屋顶的木房子。货架上摆放着罐头、肉脯肉干以及拓荒者的黑白明信片,他们抑或靠着货车抑或抽着烟管。我的远方亲戚兼导游特瑞纳(Trina)指向那台老式收银机,使用了一百多年后按键被磨得锃亮锃亮的。

“这很可能是最早从城市里带回来的技术产品其中一件,”她一边说一边将一缕头发夹在耳朵后面。“你的伯祖父约翰很可能见证过它的到来”。

我们的祖先是住在威尔士农场的兄弟,1850年,约翰•戴维斯(John Davies)到美国西部去淘金,他跟着向加利福尼亚行进的车队最终到了杰纳西谷,在这里他与一名迈杜(Maidu)的美国原著民玛丽•阿特金(Mary Yatkin)结了婚。

企盼本族语言消失的那群人

约翰•戴维斯在加利福尼亚的杰纳西谷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