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书单:纽约客们都在读什么书?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8-01 16:18:08

 

地铁书单:纽约客们都在读什么书?

纳博科夫《天赋》 "THE GIFT," BY VLADIMIR NABOKOV

弗拉迪米尔·纳博科夫被誉为少数几位靠天赋写作的作家之一。本书叙述了旅居德国的俄国年轻诗人费奥多尔·戈杜诺夫·切尔登采夫为写出像《天赋》本身一样的书而奋斗的历程。作者尽展在语言和诗歌方面的深厚造诣,写客居他乡的俄罗斯文人的心境,写普希金和果戈理时代的俄罗斯文学。本书是作者惟一一部用俄语创作的叙事风格小说,书中无处不折射作者本人的影子。了解纳博科夫其人其文,《天赋》不可错过。

地铁书单:纽约客们都在读什么书?

厄休拉·勒奎恩《黑暗的左手》 “THE LEFT HAND OF DARKNESS,” BY URSULA K. LE GUIN

《黑暗的左手》是由美国作家厄休拉·勒奎恩于1969年所发表的科幻小说,为伊库盟系列小说之一。故事叙述星际联盟使者真力·艾来到终年严寒的格森星,试图说服星球上的国家加入联盟。书中描写出一种没有性别的独特异星文化,并借此而对性别、社会、生命等议题有深入探讨。该作品获得1969年的星云奖与1970年的雨果奖。

地铁书单:纽约客们都在读什么书?

亚里士多德《政治学》 "POLITICS," BY ARISTOTLE

本书是亚里士多德“关于政体研究的专著”,具有多方面的学术价值,对于了解当时希腊社会的状况,了解古希腊人的政治、法律、伦理、教育思想,研究亚里士多德的学说,均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尽管这是一部论述政治问题的专著,但亚里士多德在探讨和阐释奴隶制各种政体及其统治形式的过程中也从教育与政治关系的角度,提出了一些教育的主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