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书单:纽约客们都在读什么书?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8-01 16:18:08

地铁书单:纽约客们都在读什么书?

伍迪·艾伦《副作用》 "SIDE EFFECTS," BY WOODY ALLEN

《副作用》共收录伍迪·艾伦创作于1975至1980年的十七篇短篇小说。伍迪·艾伦围绕“副作用”这个主题,从独特的视角切入,以寓言和警示的方式将社会中的现象和日常生活中的趣事写入小说中,如三个科学家几乎成功地先于海姆利克研究出噎食解救法,却因中途资金被撤,转而开了一家纹身沙龙;一位以苏格拉底为榜样的“哲人”真正面临死亡时却原形毕露;一名中年已婚男子为实现出轨的愿望与魔法师做交易,进入《包法利夫人》的故事里与包法利夫人展开了一段“浪漫”的婚外情;一名普通的退役军人在接受了各种试验和治疗后,在指导之下朝美国总统开了枪。

地铁书单:纽约客们都在读什么书?

查蒂·史密斯《白牙》 “WHITE TEETH,” BY ZADIE SMITH

《白牙》是英国女作家查蒂·史密斯创作的长篇小说,故事背景是伦敦,讲述的是二战战友阿吉·琼斯和萨马德·伊克巴尔两个家庭的悲欢离合。作者以幽默诙谐的笔法,将不同种族的信仰与文化的交叉和交锋,几代人之间心理与沟通的断裂和错层,以及长达百年的时代差异与历史荒诞,宏大凝重而又举重若轻地浓缩于种族混杂、文化多元的几个街区之间,刻画出一幅复杂辽阔的后殖民图景,一幅世纪末的“英国写真”。

地铁书单:纽约客们都在读什么书?

沃尔特·艾萨克森《史蒂夫·乔布斯传》 "STEVE JOBS," BY WALTER ISAACSON

《史蒂夫·乔布斯传》是乔布斯唯一授权的官方传记,由著名作家沃尔特·艾萨克森撰写而成。为了纪念乔布斯,在他逝世的当天,美国出版方Simon & Schuster决定将原定于2011年11月21日的出版时间提前至10月24日。值得一提的是,《史蒂夫·乔布斯传》的珍贵性在于,在乔布斯生命的最后日子,除了医生、家人外,本书作者艾萨克森是乔布斯少数见到的几个人之一。最后一次采访结束时,艾萨克森曾忍住内心的悲伤问乔布斯,他二十年来拒绝媒体、刻意注重隐私,为何在过去的两年里,为了这本书,对自己如此开放。乔布斯回答说:“我想让我的孩子们了解我,我并不总跟他们在一起,我想让他们知道为什么,也理解我做过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