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书单:纽约客们都在读什么书?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8-01 16:18:08

地铁书单:纽约客们都在读什么书?

乔治·奥威尔《1984》 "1984," BY GEORGE ORWELL

《一九八四》是英国左翼作家乔治·奥威尔于1949年出版的长篇政治小说。在这部作品中奥威尔刻画了一个令人感到窒息的恐怖世界,在假想的未来社会中,独裁者以追逐权力为最终目标,人性被强权彻底扼杀,自由被彻底剥夺,思想受到严酷钳制,人民的生活陷入了极度贫困,下层人民的人生变成了单调乏味的循环。这部小说与英国作家赫胥黎著作的《美丽新世界》,以及俄国作家扎米亚京著作的《我们》并称反乌托邦的三部代表作。

地铁书单:纽约客们都在读什么书?

希拉里·曼特尔《狼厅》 "WOLF HALL," BY HILARY MANTEL

《狼厅》是英国女作家希拉里·曼特尔的历史小说,摘得2009年布克奖。《狼厅》以都铎王朝为背景,这个时期是英国旧秩序瓦解、新秩序正在萌芽的黑暗与光明交织的时代。小说以亨利八世与凯瑟琳王后的离婚案为切入点,讲述了红衣大主教失势、凯瑟琳王后遭废黜、亨利八世迎娶安妮·博林等一系列事件。主人公托马斯·克伦威尔处心积虑、步步为营,终于成为第一权臣。克伦威尔的生平与亨利八世的宫廷为两条交织的线索,编织出一张反映16世纪初英格兰政治、宗教及经济图景的巨网。

地铁书单:纽约客们都在读什么书?

托马斯·莫尔《乌托邦》 “UTOPIA,” BY THOMAS MORE

托马斯·莫尔是欧洲早期空想社会主义学说的创始人,才华横溢的人文主义学者和阅历丰富的政治家,以其名著《乌托邦》而名垂史册。《乌托邦》分为两部。第一部中,莫尔借拉斐尔之口揭露了当时英国社会的各种弊端,对16世纪初欧洲国家,尤其是英国的政治制度和社会制度进行了尖锐的讽刺和深刻的揭露。第二部中,莫尔系统地介绍了乌托邦这个神秘岛国的政治、经济等。

 

 

摄影:Ourit Ben-Haim

图源:街拍博客“纽约地下图书馆”

编译:钦君

 

阅读更多文章,请关注“文谈”公众号:cdwentan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