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客军团》编剧:为什么影视作品总是无法准确刻画黑客形象?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8-16 17:04:21

《黑客军团》可以称得上首部真正与现实黑客技术及黑客文化嫁接起来的电视剧,以其真实性受到真正的黑客和安全专家的喜爱。编剧兼制片人柯·阿达纳向我们解释了他们是如何做到这一点的,以及其他作品中刻画的黑客形象为何不准确。

《黑客军团》编剧:为什么影视作品总是无法准确刻画黑客形象?

六年级的时候,明尼格尔夫人给我们班布置了一个独立的学习项目——让我们随便选择一个主题并进行展示。我当时选的是黑客。

临近展示的时候,我遇到了一个问题,相信这也是近30年来制片人和导演们都会遇到的一个问题——怎样才能让黑客形象在视觉上看起来更吸引人呢?

最后,我用了电影《战争游戏》(WarGames)中的战争拨号片段(注:war dialing,历史最悠久的黑客攻击手段之一,通过调制解调器向某个企业的电话号码拨号,若该号码正好连着调制解调器,黑客就能通过调制解调器建立连接并最终进入目标企业的内部网络),以及电影《黑客》(Hackers)中的黑客们与安全专家紧张交锋的片段。(多年后,我在为《黑客军团》(Mr Robot)第一季编剧的过程中,也参考了《黑客》中的这一片段)。

在我展示完毕后,明尼格尔夫人说:“真正的黑客应该不是这样吧!你展示的这个更像个电子游戏。”她可能对网络完全一无所知,但是她说的这番话是正确的。

那还是90年代中期的事情,现在的观众可谓是见多识广。他们拥有最真实的用户体验,每天花大量时间在自己的手机、平板或是笔记本电脑上。而且他们很清楚什么是可操作的,以及科技的功能到底是怎样的。我们现在生活的世界遭受着勒索软件的攻击,还有网络“钓鱼”诈骗,以及足以颠覆选举结果的数据外泄。如今,无法准确刻画黑客和计算机技术的影视作品,要想在见多识广的观众面前蒙混过关,已经变得越来越难了。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