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位被遗忘的吟游诗人塑造了流行音乐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8-17 15:59:46

悲伤的美丽

既然道兰的生活始终保持神秘,我们便从他的音乐中找寻他迸发出的个性。《Burst Forth My Tears》、《 Rest A While You Cruel Cares》,这些名字足以激发人们的情感。与此同时,他的歌词也深深触动倾听者的内心。

马德里时尚音乐学院的音乐史讲师奥尔加·埃尔南德斯·罗尔丹说:“道兰的独特音乐体现的不仅仅是个人的情感。十六世纪英国人对忧郁十分痴迷,并将它视为时尚。音乐评论家泰德·利比也同意他的观点。“忧郁是一个优秀人士的标志,”他在一篇文章中写道,代表着他们“是成熟的,对感情有着深刻的感知”。这些想法渗透到了16世纪的生活中。一位学者写了一篇关于忧郁的论文,而莎士比亚的哈姆雷特这一角色也充满了对现世的担忧。与所有顶尖的现代音乐家一样,道兰也对这些感觉进行了发掘。如果说艾德·希兰的《戈尔韦女孩》(Galway Gir)使现代青少年饱尝思乡之情,那么道兰则在他的歌中注满了那个时代的激情。

这位被遗忘的吟游诗人塑造了流行音乐

道兰的音乐在其他方面也非常现代。他是英国第一批普及鲁特琴的作曲家之一,将音乐传播给大众。埃尔南德斯·罗尔丹解释说,像几个世纪后的钢琴一样,鲁特琴制作成本低廉,这种音乐在资产阶级中间也广为流行。“人们可以自己在家用鲁特琴演奏乐曲。”她说。道兰的音乐很快就变得流行起来了,他的一首曲谱在十五世纪末和十六世纪初再版了四次。此外,与他的乐器一起推出的,还有一种新型的音乐。 华德说,与上个世纪晦涩的意大利牧歌不同,道兰的许多歌曲都“结构简单”,只有一个独奏作为伴奏。 “它们对公众的影响很大”,也帮助英语变成了“欧洲语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