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启动《国家宝藏》打造文化年新高度 九大博物馆馆长首次集体亮相电视荧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8-23 10:18:30
 
 

央视启动《国家宝藏》打造文化年新高度 九大博物馆馆长首次集体亮相电视荧幕

8 22日,中央电视台大型文博探索节目《国家宝藏》在北京召开项目启动仪式,故宫博物院等9家博物馆馆长集体亮相。该发布会是由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播音员康辉主持。历经两年的筹备、研发,央视倾尽全力希望为全国观众打造又一场文化盛宴,以及具有高度关注话题的文化事件。

央视副总编辑朱彤说,今年以来,随着央视《中国诗词大会》、《朗读者》等节目的热播,2017年逐步被定格为央视文化节目元年。追随文化一度成为风潮,回归传统和匠人精神无论是线上线下都成为热议的话题,这不断激励着我们电视工作者坚定文化自信、弘扬优秀文化的决心。《国家宝藏》正是央视肩负国家媒体责任的又一次与时俱进的创新尝试,我们从创作的源头上秉持节目气象的高品质和大格局,精益求精、精雕细磨,让央视文化节目品牌再创新高度。

国家文物局博物馆与社会文物司副司长罗静表示:“博物馆正成为一种新的生活方式,参与的观众不只是陈列展览的欣赏者,更成为博物馆的共同见证者,《国家宝藏》节目立意高形式新,国家文物局将给予大力的支持,我们也期待通过此次电视的国家队和博物馆国家队的合作,能够为全社会提供一场精彩的文化盛宴,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做出贡献。”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