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启动《国家宝藏》打造文化年新高度 九大博物馆馆长首次集体亮相电视荧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8-23 10:18:30
 
 

央视启动《国家宝藏》打造文化年新高度 九大博物馆馆长首次集体亮相电视荧幕

讲好中国故事,国宝守护联盟为人类守护文明旌旗    

节目现场,九大博物馆馆长汇聚一堂。这些博物馆来自长江、黄河,重要的文化发祥地和聚集地,承载了博大精深的历史人文记忆。《国家宝藏》节目不仅是对文物的展览、文化的展现,还有一个更深层次的意义,就是唤起大众对文物保护、文明守护的重视。节目将通过邀请有影响力的公众人物,作为国宝守护人讲述文物故事。而串联整季节目的嘉宾,将成为《国家宝藏》特展001号讲解员。    

据悉,九家博物馆馆长将组成国宝守护联盟,亲笔签名的999张签名纪念门票套装将送给幸运的热心观众。值得一提的是,这组套票堪称绝版:早已全部启用电子门票的南京博物院专程为《国家宝藏》重制纸质门票;新馆在建年底开放的湖南博物馆为《国家宝藏》提前印制了新馆门票,节目以满满的诚意为观众准备了这份特别的礼物。签名套票只是一个符号和代表,旨在希望更多人士走进博物馆,让博物馆真正融入百姓的日常生活。

今天,博物馆文化已经成了年轻文化的一部分。多个博物馆馆长介绍,30岁以下的参观人群比重达到了七成左右,博物馆文化的青春化、时尚化成为大势所趋。谈及对于这档节目的预期,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介绍了一个有趣的花絮:《我在故宫修文物》一部纪录片打动了太多人的心,尤其是深受年轻观众的喜爱,引发了今年有超过15000个大学毕业生报名要到故宫修文物。我们相信《国家宝藏》可以打动亿万观众尤其是青年人群,他们期盼这样的节目,期盼了太久。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