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单 | 作家们都爱看什么书?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8-28 14:12:01

成为一位好作家的关键,就是持续不断的阅读 ——即便有了自己的作品后也不会停止阅读。

书单 | 作家们都爱看什么书?

以下是十位著名作家最爱看的书。或许,你也能从中找到自己喜欢的书。

01 海明威

书单 | 作家们都爱看什么书?

海明威曾经说过,“没有一个朋友像书一样忠诚”。1935年,他在《Esquire》杂志上列出了自己的一些“朋友”,表示“宁愿再读一次……也不愿年收入一百万美元。“

这些书包括:《安娜·卡列尼娜》(Anna Karenina)、《远方与往昔》(Far Away and Long Ago)、《 布登勃洛克一家》(Buddenbrooks)、《呼啸山庄》(Wuthering Heights)、《包法利夫人》(Madame Bovary)、《战争与和平》(War and Peace)、《猎人笔记》(A Sportsman's Sketches)、《卡拉马佐夫兄弟》(Brothers Karamazov)、《问候与再见》(Hail and Farewell)、《哈克贝利·费恩历险记》(Adventures of Huckleberry Finn)、《小城畸人》(Winesburg, Ohio)、《玛歌皇后》(La Reine Margot)、《泰利耶公馆》(The Maison Tellier)、《红与黑》(Le Rouge et le Noir)、《帕尔马修道院》(La Chartreuse de Parme)、《都柏林人》(Dubliners)、叶芝的《自传》(Autobiographies)等等。

这可不是他列出的第一个书单。就在一年前,海明威曾为一名搭便车前往佛罗里达与他见面的有志作家列过一张14本书的书单。其中包括上面的几本书,还有史蒂芬·克莱恩的两部短篇小说。

02 乔治·马丁

书单 | 作家们都爱看什么书?

《权力的游戏》的作者乔治·马丁曾说,托尔金的《指环王》(The Lord of the Rings)“仍是我最欣赏的一本书”,这本书他第一次读是在初中。

对此你或许并不意外,不过他最近又在一本新书中找到了灵感,并在Live Journal网站上推荐了这本书:“我不会忘记《第十一站》(Station Eleven)”,他写道,艾米莉·圣约翰·曼德尔的这本书讲的是后世界末日社会里一群演员的故事,是“一部读来深深惆怅的小说,满满哀伤,但辞藻华丽……我会记住这本书,也会再读的”。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