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单 | 作家们都爱看什么书?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8-28 14:12:01

07 弗朗西斯·菲茨杰拉德

书单 | 作家们都爱看什么书?

1936年——菲茨杰拉德离世前四年,那时他住在北卡罗来纳州的格罗夫公园酒店。 在他企图开枪自杀后,酒店坚持让护士多萝西·理查逊监护他。期间,菲茨杰拉德给了这位护士一张22本书的书单,都是他认为的“必读书目”。

其中包括西奥多·德莱塞的《嘉莉妹妹》(Sister Carrie),欧内斯特·勒南的《耶稣的一生》(The Life of Jesus),亨利克·易卜生的《玩偶之家》,以及舍伍德·安德森的《小城畸人》(Winesburg, Ohio)。

08 塞缪尔·贝克特

书单 | 作家们都爱看什么书?

1969年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等待戈多》(Waiting for Godot)的作者贝克特一直是个注重个人隐私的人,甚至在写作方面获得赞誉后也是如此。2011年,作者从1941年至1956年的许多信件出版了,让全世界看到了他的交友和阅读习惯。

贝克特在信中提到了许多书:他评价儒勒·凡尔纳的《环游世界八十天》(Around the World in 80 Days by Jules Verne)“充满活力”;他还写道,第四次阅读台奥多·冯塔纳的《血泪的控诉》(Effi Briest)时,他依旧在“同样的地方流下了泪水”;并且在“很长一段时间里”,他最喜欢的书是杰罗姆·大卫·塞林格的《麦田里的守望者》(The Catcher in the Ry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