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单 | 作家们都爱看什么书?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8-28 14:12:01

05 简·奥斯汀

书单 | 作家们都爱看什么书?

经典小说《傲慢与偏见》(Pride and Prejudice)和《爱玛》(Emma)的作者简·奥斯汀本人就是书、诗歌和戏剧的忠实读者。她的阅读书目包括拜伦的《海盗》(The Corsair),让利斯夫人的《奥林匹与泰奥菲尔》(Olimpe and Theophile),以及安·拉德克利夫的《尤多尔佛之谜》(The Mysteries of Udolpho)。 不过,她最喜欢的是塞缪尔·理查森的《查尔斯·格兰迪森爵士》(Sir Charles Grandison)。

06 马克·吐温

书单 | 作家们都爱看什么书?

1887年,马克·吐温给缅因州牧师查尔斯·D.克瑞回了一封信——据推测,克瑞在信中请求马克·吐温为年轻的男孩和女孩推荐书目,并询问了他自己最喜爱的书(很不幸,克瑞的信已经丢失了)。

马克·吐温回复道,他最喜爱的书包括“卡莱尔的《法国大革命》(The French Revolution),托马斯·马洛里爵士的《亚瑟王之死》(The Death of King Arthur),……《天方夜谭》(Arabian Nights)等等”。 他还提到了《B.B.》,并表示这本书是“我在几年前写的,不是为了出版,只是为了自己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