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时代存照•为人民画像:李舸影像文化交流会在京举办

作者:陆中秋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11 09:55:37
 
 

为时代存照•为人民画像:李舸影像文化交流会在京举办

伴随着《原乡》系列作品的展示,来自安徽池州的乡土演员表演傩舞。吴超英摄

主席聘请影友期待“多出精品”

作为北京晚报的官方网站,北晚新视觉网同时也是一个以摄影为主要表现形式的新媒体平台。在本次交流会期间,北晚新视觉网便特邀李舸参与网站举办的“北京市市民网上影像社区”特约摄影师签约仪式。由中国摄影家协会主席为普通摄影爱好者下聘书,这还是李舸自己提出的。

当选中国摄影家协会主席后,李舸一方面要带领协会帮助职业摄影工作者梳理创作思路、提升创作水准、修正创作方向,把优秀的中国摄影资源推向国际;另一方面,则是服务广大摄影爱好者群体。

“砥砺内心,立德立行立功业。德不优者不能怀远,才不大者不能博见。要把崇德尚艺作为一生的功课,注重品格、提升修养,自觉追求创作与修身共进、人品与艺品俱佳,努力以良好的职业素养和社会形象,赢得人们的尊重和喜爱。”

近年来,中国摄影家协会一直坚持面向广大影友提供德与艺的培训。而在当下,随着全民摄影时代的到来,如何更好用摄影表达自我,如何出作品、出精品,如何引导影友去“为时代存照,为人民画像”,在思想道德和艺术修养的教育上更好地引导、服务他们,则是中摄协下一阶段工作的主要命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