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员的诞生》章子怡张国立领衔导师团 诠释初心+匠心+演技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1-06 11:51:19
 
 

《演员的诞生》章子怡张国立领衔导师团 诠释初心+匠心+演技

一个团队的最强信念:“死磕自己”才能将节目做好

近几年,我国各式各样的综艺节目遍地开花,但是匠心于“表演”的综艺却寥寥无几。这样的综艺不仅难以预估播出的市场,也极大地损耗着节目组的人力和精力。但就是这样的一块“硬骨头”,浙江卫视却首当其冲进行了大胆的尝试。浙江卫视副总监周冬梅表示,演艺界有时会有一种风气,大家都只说好话不说坏话,但是她认为,总是要有人出来说真话的:“年轻人刚踏上职场,总是希望能遇到几个有良心又严厉的老师,这几位导师都是真性情。”

在节目中,没有高高在上的指点江山,只有循循善诱的身体力行。观众感同身受的是演技导师对于艺术的严要求、高标准。节目用细腻的镜头语言全面呈现台前幕后的点点滴滴,以“棚综+纪实”的形态,呈现表演诞生背后的自我颠覆和不懈死磕。

决定要做这档节目,其实是很难的。从创意研发到真正开录,吴彤率领团队用了近一年的时间反复推敲和打磨。为了让选手更好地适应这种舞台式的演技pk,节目组请来了国内顶尖的演技训练导师刘天池团队,用了近两个月的时间开办演员训练营。为了让剧本更经得起推敲,节目组准备了近四万多字的剧本内容。为了让作品更精良,节目组每期搭建多个实景,用好莱坞影视导摄阵容来完成拍摄制作。节目组用近20个小时的录制,精炼出90分钟的一期节目。所有这些,浙江卫视都是第一次尝试,但是每一点都力求极致呈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