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员的诞生》章子怡张国立领衔导师团 诠释初心+匠心+演技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1-06 11:51:19
 
 

《演员的诞生》章子怡张国立领衔导师团 诠释初心+匠心+演技

一个行业的温故知新:用匠心致敬表演

《演员的诞生》在给观众带来综艺感的欢乐体验时,关于表演的探究却始终保持着一份敬畏和庄严感。对戏、台词、妆发,节目以纪实手法跟拍他们为每一次舞台表演所付出的努力,通过专业演员所应具备的声、台、形、表等方面的能力考核,再现了一名演员“化茧成蝶”的过程。

在录制项目的过程中,四个导师倾注了所有的心血。章子怡为了《青蛇》片段练功一整天,为了拍摄一个趴在桥上亮相的镜头,在很锋利的道具桥上爬了20多遍。实际录制的时候,从前一天晚上八点一直录到次日十点。章子怡表示:“没想到会这么累心,我们都太认真了。但是既然我们以导师身份坐在这张椅子上,我们就要对导师这两个字给出最完美的交代。”

刘烨为了让台词更精炼,一句话来回改了不下20遍。镜头上没有呈现的一点是,这档节目的录制非常耗费时间,刘烨永远是让章子怡和宋丹丹先录,自己熬夜最后录。发布会现场,刘烨嗓音都是哑的,因为他从前晚11点一直录到当天中午11点,说到这点,刘烨哑着嗓子说:“我是男的肯定要照顾女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