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岁档大幕拉开12月佳片不断 这些电影值得关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2-10 09:33:48
 
 

贺岁档大幕拉开12月佳片不断 这些电影值得关注

芳华

上映日期: 2017-12-15

经历了改档风波之后,冯小刚新片《芳华》一刀未剪,正式上映。 

根据严歌苓同名小说改编,讲述了上世纪七十到八十年代充满理想和激情的军队文工团,一群正值芳华的青春少年,经历着成长中的爱情萌发与充斥变数的人生命运。乐于助人、质朴善良的刘峰(黄轩 饰),和从农村来,屡遭文工团女兵歧视与排斥的何小萍(苗苗 饰),“意外”离开了浪漫安逸的文工团,卷入了残酷的战争,在战场上继续绽放着血染的芳华。

这部饱含深情的作品不仅融入了冯小刚对青春年华的回忆、对文工团的纪念,更描摹了一个时代宏壮的图景。

许多媒体人士、资深影评人更称赞《芳华》是“2017岁末最感人电影”:“从《我不是潘金莲》到《芳华》,冯小刚似乎感悟到了更多,让人动容”、“《芳华》就像冯小刚写给文工团的一首抒情诗,五十年代人看了流泪,六十年代人看了感慨,七十年代人看了唏嘘,八九十年代看了新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