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咏流传》开创文化节目2.0时代 “和诗以歌”造未来经典文化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16 20:14:58
 
 

《经典咏流传》开创文化节目2.0时代 “和诗以歌”造未来经典文化

王俊凯《明日歌》成洗脑神曲 “黄沙”组合听一遍就会唱

发布会上,王俊凯演唱的《明日歌》正式亮相,朗朗上口的曲调被迅速传唱,歌曲已进入多所校园。总导演田梅现场说,《明日歌》简单易懂适合青少年教育,我们不但希望这首歌能够进入校园,我们也希望歌曲能够进入中小学教材。撒贝宁也说这是一首“洗脑神曲”,他最近6次录制《开讲啦》3次以这首歌作为结语,而且不自觉就会哼唱。并不以音乐见长的康震老师也被撒贝宁要求哼唱,他“何其、何其多”的唱调成为独特“康式《明日歌》”。黄绮珊和沙宝亮是第一次听到这首歌,小撒现场“为难”二位问能否学唱,结果两位专业人士与现场的一位媒体记者一起轻松重唱,准确性达到“百分之百”。

除了《明日歌》之外,《登鹳雀楼》《将进酒》《送别》《陋室铭》《梁祝》《枉凝眉》《苔》等耳熟能详的经典诗词将在节目中被再次创新性传唱。

节目总导演田梅介绍说,《经典咏流传》对诗词和经典传唱人的选择都极其严格。经典传唱人是否适合阐释经典内涵、贴合文化价值是唯一的标准。节目强烈的文化属性和对经典传承的社会责任,吸引了数十位经典传唱人加盟,包括成龙、杨洪基、胡德夫、王力宏、王俊凯、王晰、凤凰传奇、黄绮珊、腾格尔、杨培安、孟庭苇、孙杨、谭维维、张杰、李玉刚、霍尊、王佩瑜、盛一伦、侯明昊、毛不易、廖俊涛、毛晓彤、关喆等。经典传承人的选择也体现了文化的传承,既有德高望重的资深前辈,也有正当青春的人气偶像。发布会现场,黄绮珊和沙宝亮的“黄沙”组合作为代表谈了自己的感受。黄绮珊说自己参与节目就像做了一场梦一样,一直都没有醒过来,没有想到能够触摸这些经典,节目在经典的诗词与今天的自己之间建立起来一座彩虹桥梁。沙宝亮说作为一个传承者,自己非常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