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咏流传》开创文化节目2.0时代 “和诗以歌”造未来经典文化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16 20:14:58
 
 

《经典咏流传》开创文化节目2.0时代 “和诗以歌”造未来经典文化

“问题学生”撒贝宁与恩师再相遇一支话筒改变人生

主持人撒贝宁现场与教王登峰司长相遇时脱口而出“王老师”,原来二位在北京大学的时候就有过“故事”。撒贝宁入学的时候,王登峰正在校团委工作。撒贝宁说王老师一眼就看出来了他是一位“问题学生”,所以把他安排到了校广播站,用一支话筒改变了学生的命运。王登峰司长回应撒贝宁说:“你现在拿的是金话筒”。

作为一档文化内涵十足的电视节目,《经典咏流传》非常注重每一个细节的刻画。总导演王宁透露,从北京大学毕业的撒贝宁自身文化素养就很好,但他为了参与《经典咏流传》节目又自己加码下功夫恶补各种知识,这也是他首次尝试向文化方向转型。

在《经典咏流传》节目中,撒贝宁的作用不仅是主持人,也担负了朗诵经典的任务。为了更好地表达诗词中蕴含的深意,撒贝宁摒弃了自己以往综艺节目的风格,特意向演播艺术家徐涛求教朗诵技巧,在台下的时候拿着诗句反复朗诵找感觉。王宁对撒贝宁的朗诵评价是“充满敬畏”,“跟小撒合作很长时间了,但这次他的朗诵让我感动,我能感受到他对中华传统文化沉甸甸的敬畏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