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咏流传》开创文化节目2.0时代 “和诗以歌”造未来经典文化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16 20:14:58
 
 

《经典咏流传》开创文化节目2.0时代 “和诗以歌”造未来经典文化

曾宝仪听诗发生“流泪事件”鉴赏团帮忙找原因

具有权威性的鉴赏团在《经典咏流传》中扮演了重要的角色,蕴含在诗词背后的文化内涵等都需要通过鉴赏团做深入挖掘和解读。中国音乐学院院长王黎光是音乐和文化两方面的权威,他作为鉴赏团的成员总结节目意义的时候说,“从经典故事到经典艺术创作,到我们的生活,《经典咏流传》给我们带来了文化大餐。”

撒贝宁邀请鉴赏团成员用一句话来概括录制节目的感受,曾宝仪没有正面回答他的问题,而是讲了自己在节目中遇到的“流泪事件”,她说当她听到《登鹳雀楼》的时候,就会莫名流泪,而她把歌曲放给朋友听的时候,朋友也会泪流满面,鉴赏团的成员也帮助她寻找原因,最后她总结原因说“这就是经典的力量”。庾澄庆概括说,录制这个节目是从担心到放心到开心,撒贝宁说还有下一个阶段就是痴心。康震的回答则充分运用了一位文化学者的智慧,他说一句话应该是有一个句号,同时包括了四个逗号:诗是最经典的,歌是最动听的,人是最美好的,鉴赏是最到位的。撒贝宁掐着手指数逗号,对于康老师的“自我表扬”,撒贝宁说“您这么表扬自己,我最后只能用省略号了”。康震还为大家准备了”小礼物”——刚刚印刷出来的新书,他把解读李白诗词的书特意送给了撒贝宁。

让经典再次流传,《经典咏流传》用引领性的创新开创了文化节目的新方向。据悉,节目将在央视综合频道开年黄金时段播出。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