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迹时刻》圆满落幕 北大美女博士杨慧琴勇夺冠军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3-26 15:26:00

《奇迹时刻》圆满落幕 北大美女博士杨慧琴勇夺冠军

图:韩雪、高晓攀助演木春“史上最危险魔术”《勇气》

韩雪跪地解题再现学霸风 张心立洒泪不忘“英雄梦”

本期“科技雪”韩雪的表现让网友仿佛瞬间穿越回校园。在抢答环节被一道需要计算多边形体积、面积、容积的科学题所难住,她为了在抢题前算出正确答案,竟不顾高跟鞋喇叭裙的束缚,直接趴在“梦想飞碟”(抢答台)上急急演算。刘维劝她先抢到题再说,她大喊:我必须保证抢到题后答案正确。认真的模样也感染了其他助梦大使和科学追梦者。不仅如此,韩雪还和科学追梦者赵镭上演了学霸模式的舌战,专业学术的争辩听晕了现场众多观众,也让网友大呼过瘾:仿佛看到小姐姐回到了课堂,秒变高颜值学霸。

然而这样的拼劲最终遗憾未能带来幸运。被观众评为“史上最爱哭的胖子”的张心立在淘汰抢答环节中,虽抢到答题器却答错而被淘汰。以往情绪激动易感伤的他表示这次奇迹之旅已无遗憾。但当谈及梦想时,他仍旧忍不住洒泪高呼:“一定要实现自己的宇航梦,有梦想的人就是英雄!”止步四强实属遗憾,但韩雪的认真和张心立为梦想的执着坚持都深深地打动了网友,大家纷纷留言:为梦想打CALL,你们没有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