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物馆日 探寻世界顶级博物馆的镇馆之宝

来源:中国日报网综合
2018-05-18 09:42:57

博物馆日 探寻世界顶级博物馆的镇馆之宝

博物馆日 探寻世界顶级博物馆的镇馆之宝

纽约大都会艺术博物馆

纽约大都会艺术博物馆是与英国伦敦的大英博物馆、法国巴黎的卢浮宫、俄罗斯圣彼得堡的冬宫齐名的世界最大、最著名的艺术博物馆之一。大都会博物馆每年接待500多万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其200多万件永久藏品“涵盖了全球每个角落的文化,代表了从史前到当代5000年的文明史”。与其他三大博物馆不同,大都会博物馆并非国家级博物馆,而是由私人创办的非营利性组织。

大都会艺术博物馆是纽约第五大道80到84街的一栋庞大建筑,内有5大展厅,为欧洲绘画、美国绘画、原始艺术、中世纪绘画和埃及古董展厅。馆内的陈列室共有248个,常年展出的几万件展品,仅是博物馆总库存的冰山一角——大都会博物馆的所有展品数量已达300万件。

我们所熟悉的Met Gala是纽约大都市艺术博物馆服装艺术部一年一度的慈善筹款晚会,它不仅是文博界最隆重的晚会,更有“时尚界的奥斯卡”之称。自1948年开始举行,距今已有近70年的历史。

博物馆日 探寻世界顶级博物馆的镇馆之宝

镇馆之宝:《华盛顿横渡特拉华河》

埃玛纽埃尔•洛伊茨是德裔美国画家。尤以创作于1851年的《华盛顿横渡特拉华河》最为著名。1776年12月25日圣诞节夜晚,乔治•华盛顿利用英军的麻痹,率领2400名士乒,突袭他们驻守的特伦顿,大获成功。从画面中可以看出,船上的士兵个个奋勇划行,破冰前进。此战役也成为独立战争的转折点,同时也奠定了华盛顿成为开国总统的基础。

2004年,该作品被大都会博物馆永久收藏。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