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蚁人2""碟中谍6"相继定档 18部大片空降八月影市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2018-08-01 10:05:36

外语佳作篇

  《巨齿鲨》

导演:乔·德特杜巴

编剧:迪恩·乔格瑞斯、乔·霍贝尔、埃里希·霍贝尔、史蒂夫·艾尔顿、贝拉·艾弗里、詹姆斯·范德比尔特

主演:杰森·斯坦森,李冰冰,雷恩·威尔森,鲁比·罗丝,赵文瑄

片长:115分钟

上映时间:2018年8月10日

推荐指数:★★★☆☆

《巨齿鲨》是一部典型的中美合拍片,有着杰森·斯坦森和李冰冰这种东西方男女主角搭配,会为影片增色不少。该片改编自美国作家史蒂夫·艾尔顿的同名系列科幻小说,讲述了一个国际海洋科研项目组,在探索深海时穿越马里亚纳海沟底部更深处发现史前新世界,惊动史前巨兽巨齿鲨攻击探索队并追离深海、引发史无前例的海洋灾难危机。前美国海军陆战队深海潜水专家乔纳斯·泰勒联手中国女科学家张苏茵成功营救海底被困人员、为解除危机和巨齿鲨展开生死搏斗。

  《小偷家族》

导演:是枝裕和

编剧:是枝裕和

主演:中川雅也,安藤樱,树木希林,松冈茉优

片长:117分钟

上映时间:2018年8月3日

推荐指数:★★★★★

即将于8月3日上映的日本影片《小偷家族》绝对是观众的福音,这一戛纳金棕榈电影的出现丰富了华语电影的市场,同时也可以帮助文艺片再试探一下商业市场,可以相信的是,如果《小偷家族》票房尚可,那么会有更多高质量的文艺片在国内上映。日本导演是枝裕和的影片风格温馨,也只有在大银幕上,观众才能感受与读懂这样大师级别导演所打造的影像语言,才可以沉浸在是枝裕和的构图和剪辑中,才可以享受是枝裕和所选择的配乐与光感,才可以读懂是枝裕和这部作品中,藏着的那颗对于电影炽热的心。

  《七袋米》

导演:马里切尔·卡里加

编剧:马里切尔·卡里加

主演:阿诺德雷·耶斯 ,苏·普拉多 ,米科·劳伦特 ,米尔·埃斯皮诺萨 ,阿方索·伊尼戈·德伦

片长:103分钟

上映时间:2018年8月24日

推荐指数:★★★★☆

电影《七袋米》荣获三大国际电影节奖项,入围两大国际电影节展映。以温馨朴实的表演,感人至深的画面,让人在平淡之中泪流满面。

电影讲述在伊莎贝拉的稻田上,耶密一家过着简单纯朴的生活,家里没有电,靠着丰收后剩余的7袋稻米维持生活。爸爸开垦种地,妈妈外出打工,支撑着这个家并扶持孩子们上学;利托、巴隆也愈发懂事,照顾妹妹、捞蛤蜊、捉蟋蟀、拾稻穗……补贴家用,四岁的雪莉终于说话了,巴隆也考了全班第一。但幸福的一家只剩下一袋稻米,妈妈不得不再次含泪离别……

  《苏丹》

导演:阿里·札法

编剧:阿里·札法

主演:萨尔曼·汗,安努舒卡·莎玛,马克·扎罗,罗恩·斯穆安伯格

片长:140分钟

上映时间:2018年8月31日

推荐指数:★★★★★

随着印度电影屡屡在国内取得不俗的票房成绩与口碑,今年刚刚通过《小萝莉的猴神大叔》被大家熟悉的印度“三汗之一”萨尔曼·汗,将再度携动作励志之作《苏丹》与中国观众见面。不同于已经在国内取得好成绩的《摔跤吧!爸爸》,同样有摔跤元素的《苏丹》更多地体现了一位印度铁汉在爱情面前的状态。

数据显示,《苏丹》在印度上映5天之时就打破了多项记录,不仅是当年印度本土票房冠军,也是同年印度电影海外市场票房冠军。在奖项方面,《苏丹》曾获得了2016星尘奖观众选择年度最佳电影、第20届上海国际电影节最佳动作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