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文蔚:有种幸福叫自由 恋爱成败不靠婚姻衡量

来源:新华娱乐
2011-05-04 13:45:16

莫文蔚:有种幸福叫自由 恋爱成败不靠婚姻衡量

对话莫文蔚

【“抓不住时要懂得放手”】

走进化妆间,莫文蔚正在收拾东西,准备赶往下一个工作现场。镜头前那个气场强大的女王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个穿帽衫、牛仔裤、运动鞋,有时还会傻笑的邻家女,记者好奇——时尚女王原来这么没星味?被逗笑的莫文蔚眼睛眯成了一条缝,还露出两颗可爱的门牙:“如果平时都穿成红地毯那个样子,应该会很恐怖吧!”

曾经与周星驰、冯德伦那两场轰轰烈烈的恋情让莫文蔚成为名噪一时的话题女王,现在爱已成往事,为《精品》拍摄大片时,新片《万有引力》正在热映,这个关于“背叛”的故事让莫文蔚也遭到媒体的轰炸,“情感上你是否遭受过背叛?”始终避谈感情的她在岁月历练后感叹自己年轻时不懂得珍惜,“但现在处理方式会更成熟,因为走到一起不容易,应该花心思经营。”事实上,对于那两场感情,莫文蔚已经看开,“结婚不是衡量恋爱是否成功的标准,对自己坦白最重要,抓不住时要懂得放手。”

记者(以下简称记):《万有引力》中你的片段是一个极端爱情故事,一对遭遇七年之痒的夫妻,丈夫以制造车祸的方式报复妻子出轨。台词不是很多,却很考验内心戏?

莫文蔚(以下简称莫):对啊,所以还挺爽的,可能之前没演过那么沉重的角色,反而更能释放内心的一些感觉。

记:每对夫妻或恋人经历轰轰烈烈后都会回归平淡,这样感情就会产生一些矛盾和危机,需要出口来释放?

莫:我想夫妻间出现问题,往往两人都有责任。一方出轨,可能因为沟通不良,但如果他们还珍惜对方,就选择重来。老实说我也没结婚,所以不太知道婚姻是不是需要出口。

记:现在谈恋爱的人也住一起,感觉应该差不多吧?如果你遇到危机,会用什么方式缓解?

莫:没结婚,可能还是差那么一点点。我相信如果找对人的话,事情不会那么复杂。有时候难以解决问题,可能因为两人的价值观不一样,人生目的不同,或者你根本就不够爱他……所以找出口、用生小孩来挽救,这未必就是最好的方法。还是凭感觉吧,爱情没有一个方程式。(图文/《精品购物指南》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