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文蔚:有种幸福叫自由 恋爱成败不靠婚姻衡量

来源:新华娱乐
2011-05-04 13:45:16

莫文蔚:有种幸福叫自由 恋爱成败不靠婚姻衡量

记:那你的爱情观是怎样的?你的父母很幸福,这是否会影响到你的婚姻观?

莫:当然。但结不结婚对我来讲不是重点,关键在能不能找到一个真的适合你的人。可是生命中的那个他不是说找就能找到,还要看缘分。但如果谈恋爱就开开心心谈,不要想太多,两个人在一起的时候,还是要学会珍惜对方,懂得经营。

记:至今还是单身,有人催你吗?

莫:常会有人问我,到底要做到什么时候?我的朋友,有的结婚了,有的生了小孩,有些是女强人。其实我不知道会做到什么时候,有可能一直做下去。我从来都没有什么计划,因为生活不一定如你所愿,那不如想做什么就做什么,至少还有自由。

记:一个人战斗有时也会很辛苦吧?

莫:因为我平常比较乐观,就算碰到不开心的事也很少哭,反而会把这些压抑放到作品里,每一次演戏都在释放,所以还挺爽的。我比较理性。当然也会有情绪,可我不会一直沉醉在那里面。如果不开心,哭哭就过了,问题还是要解决。对我来说,好像没什么中间点,要么很开心,要么很生气,绝对不会出现一礼拜都在哭的状况。

记:你好像特别喜欢有才华的人,像周星驰、冯德伦,包括最近一直合作的张亚东,我看你还在微博上催他给你写歌?

莫:对啊,因为我自己也很有才华(大笑)。一定要催的,我们合作得非常愉快,做音乐或电影,一定要讲同一个“语言”。

记:此前你也提到可以和前男友做朋友?不开心还会去找冯德伦倾诉?

莫:事情过了就过了,爱情走不下去,朋友还是可以做的,如果自己一直琢磨就会很痛苦。如果他们找我拍戏,我还是会拍啊,哈哈。(图文/《精品购物指南》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