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尼迪克特·康伯巴奇——扮演天才是他的强项

来源:外滩画报
2014-01-23 15:51:23

本尼迪克特·康伯巴奇——扮演天才是他的强项

  在 2004 年的《霍金传》中,当时还未成名的康伯巴奇扮演了斯蒂芬·霍金。

次日早上,他睡醒了,走到屋子的阳台上,面对大海,感受到热浪扑面。“我要去海里游泳,我要翻越沙丘,我要加入那欢乐的人群,我身体的每一个细胞都蠢蠢欲动,因为,此刻,我还活着!”康伯巴奇说道。

他去参加了心理辅导,得到的建议是记录下来、与别人分享和多做运动。这三个任务,他一件不落地完成了。当时在路边等警察的时候,他把前后经历写了满满四页纸;他还去做了高空跳伞,重返工作,并且开始和大家谈论这事。

事发后一周,康伯巴奇的父母飞过来探班,他甚至决定重回案发地点。“他们问我确定要回去吗?我说‘是的’。一回到那,各种回忆就把我吞没了。”康伯巴奇说。

几周之后,他只表现过一次创伤后遗症。那时他已经重新投身到《直到世界尽头》的工作,拍摄一组甲板下的戏份。他爬出来缓口气,看到剧组正慢慢关上卷帘门。“日光被一点一点挡在外面,我有点受不了了,就说‘别把它关上’,可是没人理会,我只能说,‘拜托了,就让它开着吧!’”他惊慌失措地跑出去,用拳头狠狠捶墙。谈起这一幕,他眼泛泪光。这场景让他回想起关押他的汽车后备箱,让他因恐惧而生气。他一直提醒自己,别受这绑架的影响。

后来,他又回到莫桑比克,完成了他的潜水课程。“我第一次潜入水下的时候,看到一头抹香鲸和它的幼鲸,它们离我还不到 10 米的距离。船上的领航员说,‘你这个幸运的家伙,我干这一行十年了,都从没有这么近距离地看过抹香鲸。你居然还是第一次潜水?去你的!’而我不过是笑了笑,心想:你都不知道,为了这第一次我都经历了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