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尼迪克特·康伯巴奇——扮演天才是他的强项

来源:外滩画报
2014-01-23 15:51:23

本尼迪克特·康伯巴奇——扮演天才是他的强项

康伯巴奇在《星际迷航暗黑无界》里饰演的神秘反派可汗,是当今世界自由战士与恐怖分子的概念仅一墙之隔且瞬息万变的映照。

他人生的第一个记忆是仰望星空。父母当时居住在伦敦肯辛顿的一个顶楼公寓(1970 年代大概花了 3000 英镑买的)。每次康伯巴奇开始哭闹,他们就把他的婴儿车推到屋顶让他看星星,于是,他就安静了、微笑了、甚至睡着了。至今他仍然对那天空的奇景记忆犹新。

他会说的第一个单词是“直升飞机”,那是天空中最大的东西。

正是在那个年纪,他第一次死里逃生。那年冬天,他的姐姐特雷西把哭泣的小康伯巴奇带上屋顶,让他安静一会儿。“然后,她就把我忘了!” 康伯巴奇大笑,“这真的很有趣。她和朋友们待在厨房,突然看到雪花从窗口飘过……”

当她跑上顶楼,发现康伯巴奇不哭不闹,虽然冷得牙齿乱颤,但还是微笑而敬畏地看着天空。在父母回家前,他一直被放在取暖器前解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