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尼迪克特·康伯巴奇——扮演天才是他的强项

来源:外滩画报
2014-01-23 15:51:23

本尼迪克特·康伯巴奇——扮演天才是他的强项

  康伯巴奇在《第五阶层》中扮演了充满矛盾的维基解密创始人阿桑奇。

“唯有经历,才会懂得”

在拍摄《直到世界尽头》时,康伯巴奇已经是一名从业若干年的演员了。那会儿他一头天然的金发,在剧院与电视摄制组间奔波。那会儿,红透全球的英国演员还是休·格兰特和裘德·洛。

在从业前,康伯巴奇与其他许多英国演员的经历并没有太大的不同——演员世家出身、在哈罗公学念书、参演校园剧、在传统的戏剧学府学习表演(伦敦音乐戏剧学院)……也许,他身上最特别的经历,就是三次与死亡的近距离接触。

1976 年,伦敦在爱尔兰共和军的袭击、总工会的罢工、朋克叛逆风的兴起以及漫长的炎热夏天的摧残下,一片混乱。那年 7 月,同为演员的提摩西·卡尔顿和万达·泛森喜得贵子康伯巴奇。“作为演员,他们的生活方式很不固定,无法确定未来的职业道路。”他回忆道。他妈妈在前一段婚姻中为他带来了一个姐姐,“她很可爱,在我成长的时候照顾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