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文化  >  电视

《虎妈猫爸》5月3日开播在即赵薇佟大为教你学前教育6"大招"

《虎妈猫爸》5月3日开播在即赵薇佟大为教你学前教育6

第3招:选得精“重点小学”择校仁者见仁“第九小学也挺好?”

如果买不起“学区房”,实际上还有很多条路可以走,而且择校,毕竟是一个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问题,家长们在做决定之前,不妨根据自己的教育理念权衡利弊,也正如剧中所演,秉持快乐教育的猫爸佟大为,就纳闷表示:“为什么一定要上第一小学,我觉着第九小学就挺好。”兔妞也萌哒哒发言:“我想上第九小学。”崇洋羊姑姑李佳,一直极力推荐国际学校,将来让孩子出国发展。国学大师鹿爷爷,则想让兔妞上私塾、学国学。其实也没有什么不好,佟大为透露,剧组请来的专家就说了,“每个孩子是不同的个体,并没有一个针对所有孩子的教育方法,所以教育理念应该因人而异。”

第4招:抓得住“教育大权”“决不让老人染指?”

中国式育儿,总是无法避开“隔代教育”的问题,就如虎妈、猫爸一般,投身于繁忙的工作,无暇顾及孩子,于是把孩子的教育权、抚养权全部交给了狐狸奶奶、鹿爷爷,直到孩子“幼升小”之际,才猛然发现兔妞与同龄孩子相比“简直就是个白痴”。所以,在这一切来临之前,虎妈猫爸以血一般的惨痛教训告诉观众,若要争上重点,一定要提前抓住孩子的“教育大权”,坚决不能“临时抱佛脚”,因为他们就是“前车之鉴”。而且,如果从孩子文化教育的连贯性和适应性来看,其实从一开始就不该让长辈介入“教育”,诸多弊端毋庸赘述。关于这一问题,赵薇接受采访时就曾表示,自己爸妈很开明,从来不管小四月;颇有育儿经验的佟大为则坚决表示,决不让老人染指孩子,赵薇惊讶反问“你用染指二字不怕父母看到”,佟大为笑谈“不怕这是事实”。

分享到6.79K
编辑: 舒靓标签: 虎妈猫爸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