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探春晚:刘谦首亮相 傅琰东零点后玩穿越

来源:新浪娱乐
2013-02-06 10:09:40

五探春晚:刘谦首亮相 傅琰东零点后玩穿越

网曝最新节目单

李玉刚联手航天英雄

央视春晚的第五次联排结束后,网络上曝光了一份“最终版节目单”。在这份节目单中,傅琰东的魔术确实出现在零点后的第38个。而与此前曝光的节目单相比,不少节目的顺序也做了一定的调整。凤凰传奇的《中国味道》将打响歌舞类节目的头炮,紧随其后的是王力宏的《十二生肖》,而此前盛传第二个出场的雅尼的器乐演奏《琴筝和鸣》,则变成了第5个。

另外,开场联唱《欢歌庆新春》将由48位主持人登台表演,可谓央视名嘴的全体总动员。而此前一直在男女装中徘徊的李玉刚,也于当日透露自己将以女装扮相出现。而网曝的最新版节目单中,李玉刚将联手神舟九号航天员景海鹏、刘旺、刘洋一起表演。当日,新浪娱乐也目击三位航天员身着蓝色制服,集体现身一号演播大厅。

郎朗侯宏澜首合体

玩转《指尖与足尖》

以创新著称的哈文团队,蛇年春晚的节目设置在“跨界”、“混搭”上下了大功夫。其中,由钢琴家郎朗和芭蕾皇后侯宏澜表演的创意乐舞《指尖与足尖》,也引起不少关注。5日,风尘仆仆从德国赶来的郎朗出现在联排现场,首次与侯宏澜合体,而节目也随之揭开神秘面纱。据悉,《指尖与足尖》的乐曲改编自经典圆舞曲《春之声》,前奏部分古典唯美,后半段则加入了更多炫技的元素。当日,穿上知名服装设计师郭培设计的演出服,侯宏澜显得格外光彩照人,更自信能用婀娜的“足尖”舞蹈,与郎朗激情的“指尖”碰撞出不一样的火花。

幕后

阿凡达团队把关视觉效果

李健孙俪将登热气球

龙年春晚美轮美奂的舞台,为整场晚会增色不少。2013蛇年春晚,哈文团队将继续沿用LED背景墙和升降模块营造华丽的舞台,并在此基础上求新求变。据悉,观众通过电视屏幕看到的画面,将比现场更具震撼力。有知情人士表示,蛇年春晚聘用了《阿凡达》的后期制作团队把关视觉效果。据悉,那英演唱《春暖花开》时,电视屏幕上就会出现类似于电影《阿凡达》里的森林幻境,而孙俪和李健也将在浮动的麦浪中随着热气球升腾。

2011年李健第一次登上春晚的舞台,与萧敬腾、方大同来了个歌曲小联唱。看似轻松自如的李健实则“内紧外松”,“三个人当中我年龄最大,所以要像个队长一样不能慌张。”有了上次的经验,此番再上春晚李健自言已在心态上更加稳定,把春晚当做一场普通的演出。对于搭档孙俪,李健也是赞赏有加,“孙俪的音色挺好听,虽然不是专业歌手,但发挥很稳定很大气,她清纯的气质非常适合唱《风吹麦浪》这首歌。”不过,因为表演时舞台要不断升降营造出此起彼伏的麦浪效果,李健笑言舞台走位难度不小,它就像“赶火车”,时间甚至精确到秒,稍有疏忽就会绊倒或者不得不跳上舞台。

曲婉婷穿“花盆底”

儿时追着陈佩斯摸秃头

本届春晚上,曲婉婷将搭档演员杜淳带来自己的成名曲《我的歌声里》。对于两人的首次合作,曲婉婷似乎还在调试阶段,“毕竟这首歌一直都是我一个人唱,所以现在还在慢慢磨合和适应。”此前,曲婉婷曾自曝吃了细高跟鞋的亏,走位时十分容易陷进舞台的缝隙里。第五次联排,曲婉婷直接穿了一个花盆底的上台,并自信能如履平地。

其实,四岁的曲婉婷就有了大型晚会的表演经历,“我不太记得是不是春晚了,但当时确实是坐着火车来北京表演,我扮演一只可爱的小鹿。”曲婉婷笑言,当时自己还追着陈佩斯要摸他的光头,而对方也爽快地答应了,“你摸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