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神剧吐槽:脑门被夹你妈妈知道吗

作者:黄晓雅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14-01-03 15:46:07

2013年神剧吐槽:脑门被夹你妈妈知道吗

神剧吐槽

节操碎得连渣都不剩的军旅/谍战剧

《特种兵之火凤凰》

泳装军训,军花跳肚皮舞

《X女特工》

出任务爱cosplay成兔女郎

《暗花》

打入蚊子狱、用尿洗脸

除了抗日剧,常年占据国内电视荧屏、深受中老年男观众喜爱的,还有同样热血沸腾、雷声滚滚的谍战和军旅剧。虽然这些剧在剧情方面已经薄弱得只能用“呯呯呯呯呯”来形容,但一直力求上进的国产编剧组,还是不断在想方设法刷新着它们的下限。《特种兵之火凤凰》就堪称导演编剧们为久旱的男观众们送上的一锅甘露。剧里的女汉子们湿身下泥潭,身材配置请参见《满城尽带黄金甲》。且经过神级编剧的Y Y,剧中的特种兵训练营早已变得面目全非,和现实中的我军相差十万八千里。文工团舞蹈演员出身的女兵,杀手锏是跳扒衣见君舞设下美人计;很想交任务的女特战队员们,完成得最好的项目之一是集体袒胸露背跳肚皮舞……

最SM历史的古装剧

《陆贞传奇》

祸乱朝政亡国自尽的妖女被洗白成机灵善良萌妹子

《王的女人》

吕雉虞姬成姐妹,两人的真爱是项羽

《楚汉传奇》

谁告诉乃们焚书坑儒是由吃肉引起的血案?

大仲马说,历史只是用来挂小说的钉子;国产编剧说,历史只是用来SM电视剧的鞭子。2013年的电视屏幕上,编剧之弱智贯穿始终,古装剧更是晚节不保,处处都是BU G的存在,所以我们会看到《王的女人》里,吕雉上青楼做兼职跳钢管舞去了,还遇上了逛窑子的项羽;《楚汉传奇》里,儒生们齐声背起了《三字经》、秦朝的女汉子抱着个大鼎到河边洗衣服去了……在SM历史方面一向颇有心得的于妈,今年更是战果喜人,一部《陆贞传奇》足以把大家的三观秒成渣渣。众所周知,魏晋南北朝时期,充满了各种奇葩的“史前人类”,他们谱写过各种令人发指的传奇,比如兄弟夺妻、父子通妻等,还以盛产兰陵王、独孤信、慕容冲等各色美男而闻名……如此激情澎湃的燃情岁月,到了于妈手里却成了45度望天的明媚小清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