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神剧吐槽:脑门被夹你妈妈知道吗

作者:黄晓雅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14-01-03 15:46:07

2013年神剧吐槽:脑门被夹你妈妈知道吗

神剧吐槽

跟造型师有不共戴天血海深仇的乡村剧

《华丽一族》

马兰坡超模们的杀马特上位史

《新天龙八部》

乃们把黑丝内裤罩头上,话说你麻麻知道吗

《追鱼传说》

头顶个肺,眼皮上冥币,品位横扫阴阳界

造型师是剧组最大的黑,这句话绝对是国产剧界放之四海皆准的真理。国产剧无疑是最考验演员演技的存在,被造型师黑暗料理过的主角们高贵矜持地表演着自恋,其他人假装看到天仙一样的各种倾慕,难怪内地专出影帝影后好吗?翻拍自韩剧《天桥风云》的《华丽一族》,在编剧和造型师的合力荼毒下,担得起“毁我童年”四个大字。男主们虽然都是杠杠的专业模特出身,但他们的每套造型上都写着“力不从心”四个大字,民工袋、大汗衫……让人不得不一直在抵抗上个世纪的审美口味,忍不住怀疑造型师是来报仇的。女主的身材条件原本就是和超模的角色定位反着来的:大圆脸、厚肩膀、粗手臂、水桶腰……造型师还特意给她买了一打的横条纹紧身裤,生怕大家没注意到她腿上自带的胡萝卜,当观众都跟男主似的属兔子的么?

用电视看费电,用手机看费流量,不管怎么看都费时间的“三费”神剧

《天天有喜》

外号“天天怀孕”,天天唱流行歌曲的奇葩神兽剧

《新洛神》

一集不唱跳会死星人出品

《新笑傲江湖》

虽然东方不败和任盈盈都爱令狐冲,东方不败也不用舍身取义换心给任盈盈吧。

昵称“天天怀孕”的神兽剧《天天有喜》,在雷人这个领域已经堪称独孤求败,可谓五毒俱全。头顶跨物种不伦忘年人兽多角恋的美好题材,剧中神兽们却有着令人费解的审美。理应貌美如花的小三,却长着一张高浓度食物中毒的脸;剧中保佑姻缘的兔儿神,走的是男扮女装泰国进口神仙的腔调。台词,更是完全跳脱了古人的角色设定,男主无时不刻在亲身示范着“给力”、“淡定”、“你妹啊”、“好潮”等网络流行语原生态无添加的正确使用方法。但你以为剧组的功力就仅仅只有这些吗?不,这部剧里还有好莱坞电影《蓝精灵》主题曲、范晓萱的《我要我们在一起》和葛兰的《我要你的爱》在等着你。所以这时你应该相信了连神兽都可以唱歌,就没有什么是这个心狠手辣的剧组做不出来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