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文化  >  艺术  >  书画

辽博举办《骥索丹青――中国历代画马名作展》

辽博举办《骥索丹青――中国历代画马名作展》

2014年1月21日,辽宁省沈阳市,马踏飞燕、昭陵六骏是中国历史上关于马的形象的典型代表,自汉唐画马蔚然成风后,马的艺术形象发生了不断的变化,在2014年马年春节来临之际,辽宁省博物馆特别推出《骥索丹青——中国历代画马名作展》这一经典绘画力作,力求让参观者一睹我国历代画马艺术的永恒魅力和独特风采。

本次展览由辽宁省博物馆主办,沈阳故宫博物院参与协办,从唐代至近现代的40余件出自名家的画马精品,包括2006年被设计为邮票的国宝级珍品韩干的《神骏图》、近年来首次展出的宋《虢国夫人游春图》、存世甚少的元赵孟頫的《饮马图》,以及近现代绘画史上画马大家徐悲鸿的《墨马图》等。其中,《神骏图》和《虢国夫人游春图》两件作品出于文物保护的考虑,不适宜长时间大规模展出,因而仅在2月25日—3月9日期间展出两个星期,之前展出的为80年代晏少翔和冯忠莲的摹本。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展览中辽博的展品有12件是首次展出,来自沈阳故宫博物院的5件展品也是初次示人。辽博希望在马年的春节里,一幅幅画马力作将给参观者带来耳目一新的感受。展览从2014年1月18日持续展出到3月9日。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舒靓标签: 中国历代画马名作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