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文化  >  艺术

《往事只能回味》王伟忠携手田浩江 三月"致青春"

《往事只能回味》王伟忠携手田浩江 三月

“时光一逝永不回,往事只能回味……像时光难倒回,我只有在梦里相依偎。”这首经典的怀旧歌曲无疑是 5060后们“致青春”的代表作。然而特殊时期的集体回忆并不分天南海北。由上海东方娱乐传媒集团有限公司荣誉出品、全民大剧团创意制作、大麦戏剧联合主办的舞台剧《往事只能回味》移师北京保利剧院。王伟忠、田浩江,一位是台湾综艺教父,一位是华裔国际顶尖歌唱家,二人将在早春三月(327-30日)联袂登台,在剧中,讲述他们年少时的家国理想,兄弟情谊,及催人泪下的挫败和坚持。

据悉,该剧此前已在台北和上海火热上演,引发集体回味热潮。作为故事的另一主要发生地,该剧第二轮首演选定北京则更具意义。即日起观众可通过大麦网(www.damai.cn)优先购票。

追忆往事,三个老男人搭成一台戏

田浩江在《往事只能回味》创作概念里写道:“伟忠的父亲是军人,我的父亲也是,当年是历史使他们分隔在海峡两岸,今日却也是历史使我和伟忠走到一起,这是很有意思的生命机缘。”

王伟忠与田浩江,二人很像。他们都有着一个的军人父亲,都出自军人家庭;他们都有一位庇护他们长大的哥哥,都有一份至深的兄弟之情;他们在年少时都“偷听”电台,通过电波幻想着海峡对面的世界……12年年底,王伟忠带着田浩江到台湾跑宣传,当被问到为什么愿意上台讲述自己的人生时,田浩江动情地讲起,哥哥临终前,他从纽约赶回北京病房,疏离数十年的兄弟俩一起将少年时代心动的歌曲一一唱遍。一边的王伟忠一改诙谐风格并未多加渲染,只简单一句:“我也有个哥哥”,两人在电视节目里相视便红了眼眶。本应在长兄庇荫下肆意成长的少年,一夜之间直面了英雄的衰弱,这残酷的成人礼曾是两人生命里最难以启齿的心坎,面对彼此终于释怀。共鸣至此,两位背景迥异的同龄人瞬间被一种奇异的血脉感牵连。两人最终决定以兄弟般的赤诚站上舞台,演绎《往事只能回味》,用这种形式为自己的前半生作结。

与以往演出不同的是,北京版本的《往事》特邀了台湾知名影视剧制作人、导演及著名电视主持人赵正平加盟。他在剧中饰演王家大哥——王伟忠的哥哥。赵正平与剧中的王家大哥相比,生活中也是一个当哥哥之人。有着相同的年龄,同样经得起岁月沉淀的阅历……这是他首次加盟《往事》,也是《往事》剧组专门京城观众准备的一份“特殊福利”。

三人携手,演绎兄弟情谊,这是一段回忆,一次洗礼,一个总结,一场致敬。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富文佳标签: 舞台剧《往事只能回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