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德学院(中国)——中德文化交融站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4-28 15:35:09

歌德学院(中国)——中德文化交融站

 德国电影导演与中国导演姜文会面。(图/中国日报)

歌德学院(中国)半个世纪以来一直致力于架接两国文化,促进音乐、舞蹈、喜剧和其他艺术领域的交流。中国日报记者陈楠将带我们探寻他们下一步的举措。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近来的德国之访突显了两国关系源远流长,文化交流硕果累累。这些项目是以歌德学院的名义,为纪念德国文化标志性人物,著名作家约翰·沃尔夫冈·冯·歌德逝世200周年而发起的。歌德学院自1951年成立以来就一直致力于促进世界范围内的文化交流。

去年,学院为庆祝其在中国成立25周年,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吸引了超过30万的参与者。2014年,它继续致力于推广德语的运用,提供获取有关德国的知识和信息的渠道,以及与中国合作伙伴在音乐、舞蹈、戏剧、电影,可视艺术和建筑等众多领域展开广泛合作。

歌德学院(中国)在北京举办了两次展览,包括:中央美术学院展出的奥马·菲斯特(Omer Fast)的《怀旧》(Nostalgia)(截止日期4月20日)和群展,“后网络艺术展”将继续在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展览至5月11日。

作为2014年德中语言年的一部分,德国乐队Messer将在上海,南京和青岛举办三场演唱会,并设立三个工作室。4月下旬,斯特林堡的经典悲情戏剧《朱莉小姐》将在北京和天津巡演。德国著名的当代艺术家康迪达·赫弗(Candida Hoefer)将来到北京与我们共同分享和探讨她的艺术世界。

由艺术文献研究所所长拉尔夫·戈兹(Ralpha Goertz)拍摄的纪录片《康迪达·赫弗》(《Candida Hoefer》)同样将于4月在北京上映。戈兹花费了10年时间拍摄赫弗和她的工作。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