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德学院(中国)——中德文化交融站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4-28 15:35:09

歌德学院(中国)——中德文化交融站

  斯特林堡的经典悲情话剧《朱莉小姐》将于本月末在北京和天津巡演。

歌德学院(中国)院长彼得·安德斯(Peter Anders)说道,德中语言年已经进行了几个月了。去年,来自德国和中国的20位作家,包括马塞尔·拜尔(Marcel Beyer),贾平凹和张悦然都被邀请参加5个系列论坛,探讨文学的力量。

“学习一种新语言将会给我们带来一种新视角,甚至可以改变一个人的生活。”安德斯说道。

去年,近3千人来到歌德学院学习德语,他补充说道。安德斯同样指出2014年有很多重大事件值得纪念。比如1914年第一次世界大战爆发100周年和1989年柏林墙倒塌25周年。

“20世纪初的总体情况是爆发性与动态性并存。文化保护与动态事件处于紧张态势。”他说道。

“2014年,我们期盼更加活跃的思辨,进行更加生动活泼的思想和意识交流。这种交流是历史赋予我们洞察全球的责任,这将会帮助我们在不失去尊重他人洞察力的情况下,克服分割开我们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