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老师教我的事:中国留学生眼中的中外老师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9-09 15:49:18

那些老师教我的事:中国留学生眼中的中外老师

Tianchi在摄影工作室

后来到了美国,带Tianchi走进一个全新新闻摄影世界的老师是Marcy,一个满头白发却充满活力的老太太,她教 “新闻摄影”这门课。

Tianchi用“辛辣”来评价她,因为学院里没有一个是可以轻松度过她教的课。

她常说:“摄影记者是世上最好的职业,老师是第二好的。”

她常问她的学生的就是有没有随身带着相机,和“柔软”的于老师不同,她对学生的要求很严苛,从来都毫不留情,有时候她会看着Tianchi她们的照片问:“你为什么要拍这张照片,你为什么要拍坏照片。”、“这张背景太乱,焦点不对,再广一点就好了,嗯,这张还行……”。

“极快地浏览下来,就知道了自己存在的所有问题,起初是很不习惯的,会因此产生自我怀疑,但Marcy的课却让我进步非常快,一个学期以后,对自己也多了自信。” Tianchi如是看待这种“犀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