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C来中国 请带这些伴手礼回家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1-12 08:16:29

APEC来中国 请带这些伴手礼回家

APEC来中国 请带这些伴手礼回家

湖州湖笔

湖笔的产地在浙江吴兴县善琏镇,具有尖、齐、圆、健四大特点。尖:指笔锋尖如锥状;齐:笔锋撮平后,齐如刀切;圆:笔头圆浑饱满;健:笔锋挺立,富有弹性。这种笔蘸黑后,笔锋仍是尖形,把它铺开,内外之毛整齐而无短长。这一带的山羊,每只平均只出三两笔料毛,有锋颖的也只有六钱。一支湖笔,笔头上的每一根具有锋颖的毛都是在无数粗细、长短、软硬、曲直、圆扁的羊毛中挑选出来,具有尖圆齐健,毫细出锋,毛纯耐用的优点。

湖州毛笔简称“湖笔”,是毛笔中的佼佼者,以制作精良、品质优异而享誉海内外,已成为毛笔的代名词,素有“毛颖之技甲天下”的美称。地处浙江湖州市的善琏镇,是湖笔的发源地和主要产地,素有"笔都"之称。小小的善琏,几乎家家户户会制笔,涌现出许多湖笔世家。

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等领导人曾使用湖笔,他们所使用的湖笔名品,都被收藏下来,在湖州的湖笔博物馆展出。

 

相关链接:

APEC纪念礼品选钧瓷茶具 半数为中国红

此次APEC会议,在众多的瓷品中确定大宋官窑的“清静和雅”系列钧瓷茶壶作为官方礼品。 此次APEC会议定制的茶壶中有一半是中国红,钧瓷以红为贵,红色是中国文化中的吉祥色彩,另一半是天青色的瓷壶,在钧瓷中天青色象征了高贵温润的玉之品。

 

中国特色丝巾成APEC嘉宾礼物

为迎接高官会,百年老店北京饭店进行了全新改造。中国特色也成为会场亮点。长方形、颜色各异、男女通款的丝巾将赠送给各国宾客。

APEC来中国 请带这些伴手礼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