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C来中国 请带这些伴手礼回家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1-12 08:16:29

APEC来中国 请带这些伴手礼回家

苏绣双面绣

苏绣双面绣也叫苏绣两面绣,就是在同一块底料上,在同一绣制过程中,绣出正反两面图像,轮廓完全一样,图案同样精美,令人太围观之。

苏绣双面绣在我国北宋时期,已达到相当高的水平。解放后经苏州刺绣艺人的钻研改进,得到很在发展。

由于苏绣精巧细致又是中国传统文化的代表,现苏州的双面绣产品,多作为国家的礼展品。2014年07月14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及夫人彭丽媛在访韩午宴会上,向韩国总统朴槿惠赠送的礼物中就包括了苏绣双面绣作品《木槿花开》以韩国国花木槿花为主题,暗含韩国总统朴槿惠女士的名字,自然贴切,寓意深远。深受朴槿惠女士的喜爱。

 

相关链接:

APEC纪念礼品选钧瓷茶具 半数为中国红

此次APEC会议,在众多的瓷品中确定大宋官窑的“清静和雅”系列钧瓷茶壶作为官方礼品。 此次APEC会议定制的茶壶中有一半是中国红,钧瓷以红为贵,红色是中国文化中的吉祥色彩,另一半是天青色的瓷壶,在钧瓷中天青色象征了高贵温润的玉之品。

 

中国特色丝巾成APEC嘉宾礼物

为迎接高官会,百年老店北京饭店进行了全新改造。中国特色也成为会场亮点。长方形、颜色各异、男女通款的丝巾将赠送给各国宾客。

APEC来中国 请带这些伴手礼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