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C来中国 请带这些伴手礼回家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1-12 08:16:29

APEC来中国 请带这些伴手礼回家

潍坊风筝

风筝,古称“鸢”,是寄托着人们的理想和愿望,与人们的生活有密切联系的娱乐品。潍坊风筝风筝的造型模仿的自然事物、社会生活以及神话传说中的形象,都寄托着“吉祥”和“吉庆”,兴趣和理想。

风筝是工艺与美术的结合,随着国际风筝交流的逐渐频繁,风筝这一古老的汉族民间艺术,在新形势下蓬勃发展,已经成为一种重要的艺术品。

潍坊风筝是山东潍坊汉族传统手工艺珍品,民间传统节日文化习俗。是非物质文化遗产之一。潍坊又称潍都,鸢都,制作风筝历史悠久,工艺精湛。潍坊风筝和京式风筝、津式风筝等交相辉映,鼎足而立。

外国友人自来喜欢风筝,去年在圆明园举办的“亲历风筝文化”活动,就有来自外国驻华使馆、外国商会等单位的200余名在京外籍人士上了一堂风筝民俗课,他们不仅欣赏了精品风筝,了解了风筝的发展历史,还动手制作出精巧的金鱼风筝。

 

相关链接:

APEC纪念礼品选钧瓷茶具 半数为中国红

此次APEC会议,在众多的瓷品中确定大宋官窑的“清静和雅”系列钧瓷茶壶作为官方礼品。 此次APEC会议定制的茶壶中有一半是中国红,钧瓷以红为贵,红色是中国文化中的吉祥色彩,另一半是天青色的瓷壶,在钧瓷中天青色象征了高贵温润的玉之品。

 

中国特色丝巾成APEC嘉宾礼物

为迎接高官会,百年老店北京饭店进行了全新改造。中国特色也成为会场亮点。长方形、颜色各异、男女通款的丝巾将赠送给各国宾客。

APEC来中国 请带这些伴手礼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