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C来中国 请带这些伴手礼回家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1-12 08:16:29

APEC来中国 请带这些伴手礼回家

中式服装

我国固有传统式样的服装,属平面型结构,最大特色为“上衣下裳”制和盘扣,开襟主要有偏襟和对襟的形式,以宽松、合体为主要特色。立领、对襟及盘扣,吸收了一些西式裁剪的特点,例如在肩膀部接袖等。港澳、台湾所指的唐装包括男装的长衫,男女通用的现代马褂,女装的海派旗袍、秀禾装、凤仙装等。 

2001年APEC会议在中国上海举行,东道主中国国家主席江泽民以“唐装”的名义赠给各与会国元首、为代表中国式样的服装。当时所设计的“唐装”式样以马褂为基础,在肩膀处接袖并有垫肩,面料和工艺则采用了环保型的织传统锦缎和天然真丝,使用环保型染料印染,团花织锦缎外套,手工滚边、盘花钮,团花图案是中国国花牡丹围绕的“APEC”字样。此后这种式样的服装一度在大陆和海外华人中流行,成为新年等节庆时流行的服装,并出现许多变种。

相关链接:

APEC纪念礼品选钧瓷茶具 半数为中国红

此次APEC会议,在众多的瓷品中确定大宋官窑的“清静和雅”系列钧瓷茶壶作为官方礼品。 此次APEC会议定制的茶壶中有一半是中国红,钧瓷以红为贵,红色是中国文化中的吉祥色彩,另一半是天青色的瓷壶,在钧瓷中天青色象征了高贵温润的玉之品。

 

中国特色丝巾成APEC嘉宾礼物

为迎接高官会,百年老店北京饭店进行了全新改造。中国特色也成为会场亮点。长方形、颜色各异、男女通款的丝巾将赠送给各国宾客。

 

APEC来中国 请带这些伴手礼回家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